沐熙

角对徵 浪浪钉 All坤

「角徵」当甜蕊穿成宫圆子

       私设如山

  OOC!

  开放性结尾

  

  正文开始

  田嘉瑞一觉醒来,惊愕地发现自己穿越进了剧本的世界里,变成了宫远徵。

  拉了拉长发,会痛,不是胶水粘的,是真的。

  起身看了看周遭,凌晨,天刚蒙蒙亮,这是在角宫里,宫尚角为他准备的房间,剧本里宫远徵从小到大常常睡在这里。

  田嘉瑞穿着黑色中衣,披散着黑色长发,兴奋而好奇的凭着记忆跑去寻找宫尚角的寝房。

  目及所见之景,不像拍戏现场到处都是机器、布景、道具,这是完整的古香古色的角宫,整洁而肃穆。

  “哥!”田嘉瑞大嗓门,一边喊一边推门冲进了宫尚角的寝房。

  床上的宫尚角疑惑地睁眼,什么动静?

  刚从床上坐起来,就看见宫远徵披头散发、衣衫不整、光着脚丫子从门口冲自己奔了过来。

  “哥!”田嘉瑞呲着牙笑着,一屁股坐到床边。

  宫尚角愣了一下,远徵从小到大,在自己身边都是乖顺有礼的,偶尔的生闷气和撒娇也不会失了分寸,怎的今日这般冒失。

  眼看着田嘉瑞贴近过来,开始拿手指抠自己的鬓边,拽他脑后的头发,左打量右打量的,嘴里叨叨咕咕不知道说的什么东西。

  宫尚角忍着头皮的痛感,抓住了那个乱动的小手。

  这孩子怕不是中邪了吧……

  “远徵,你是…做噩梦了吗?”宫尚角用力握握他的手,小心地问,试图唤醒弟弟。

  田嘉瑞确定他肯定是穿越了,丞磊的长发也是真的,薅不下来。

  模样是丞磊的模样,可眼前的人,不是丞磊,他可是江湖人人敬仰,在宫门说一不二的角宫宫主,宫尚角啊。

  田嘉瑞想着想着,突然毛骨悚然,这宫门危机四伏,处处险境,自己这个小白菜可怎么生存啊。

  他一下子窜到床上,扑到宫尚角怀里,死死抱住他,哀叫道:“哥!你一定要好好保护我!我已经不是从前的我了,我已经从宫远徵变成小趴菜了呀…”

  宫尚角一脸黑线,扒拉着脖子上的手臂,这孩子到底怎么了,说什么呢,哎呀,耳朵好吵。

  金复看见宫远徵光着脚风风火火跑进宫尚角寝房,还以为出了什么事,赶紧跟着进来,结果就看到两人坐在塌上,徵公子在自家公子怀里,抱着公子叫喊着什么。

  而公子好像一脸宠溺与无奈。

  金复问道:“公子,发生何事?”

  宫尚角摆摆手,金复会意站到一旁。

  宫尚角握着田嘉瑞的双肩,捏了捏上面的软肉,安慰说:“远徵,我会保护好你,哥哥会一直保护你的,你今天到底是怎么了?”

  田嘉瑞被宫尚角眼里的爱意暖到,心里顿时满满的安全感。

  他尴尬地咳一声,只能胡诌道:“我做噩梦了,梦见哥哥不要我了,我被坏人抓走啦,吓死了,真的很吓人,没有骗你哦。”

  宫尚角被他的样子逗笑了,没好气地瞪他一眼,“只是梦而已,怕什么。”

  宫远徵这几年长大了,出现在自己面前时都是穿戴得体,有礼有节,他已经很久没有见过这么潦草、这么活泼过火的弟弟了,尤其是他说着话,头发凌乱,圆圆的眼睛一眨一眨的,小嘴一张一合的,好可爱啊。

  “快回去梳洗,一会吃早饭。”宫尚角起身,拿起一件外衫给他披上,责备道,“穿着里衣就跑了出来,还光着脚,当心着凉。”

  “哦知道了,哥。”田嘉瑞披着外套回到自己寝房,找下人帮自己梳了头发,他自己哪会啊。

  梳洗完毕,又是帅气小徵啦,田嘉瑞自恋地对着铜镜比了个耶,然后去找宫尚角吃饭。

  田嘉瑞发现角宫的饭菜比剧组准备的可好吃多了。

  他记得宫尚角食素,那这鸡鱼虾肘,都是给自己准备的了。

  哥哥真好,嗯,应该是宫尚角对宫远徵真好。

  宫尚角今日要去外面办事,吃了早饭就走了。

  田嘉瑞饱餐一顿后,开始出动。

  找了个下人带路直奔商宫,他要去找宫紫商。

  宫紫商不理解宫远徵为什么大早上的来商宫找她,打见了面,宫远徵呲着大牙乐的仿佛被人夺舍了,还和自己拍拍打打的,好像很熟似的。

  宫紫商皱着眉头,白眼翻的飞起:“你来干嘛,有事吗?”

  田嘉瑞忍不住笑,捂了捂嘴,宫紫商的性格和金婧好像哈哈哈。

  田嘉瑞在她的研究室里绕来绕去,说:“你给我拿个火枪呗,我留着防身,万一宫门里出现什么危险人物要伤害我,我也能自保一下。”

  “宫门里还能有人物比你更危险?”宫紫商嘲讽,又翻个白眼,直接拒绝,“不给。”

  田嘉瑞拉住宫紫商的袖子,来回摇晃,使出必杀技,赖赖唧唧地撒娇:“姐姐~给我一个嘛,好姐姐,求求你啦,你最好啦~姐姐~”

  宫紫商直接一整个石化,实在不敢相信眼前的是那个平时倨傲阴沉的死小孩儿。

  一把拉过田嘉瑞,宫紫商开始抠他的鬓边,扯他的脸皮,说着:“我倒要看看你是谁易容的。”

  田嘉瑞被疼的哎哟哟叫:“你轻点啊,我是真人,真的脸,没谁易容,疼死啦。”

  宫紫商噗嗤一笑,今天的宫远徵挺好玩的,不过他这么反常,这小子中毒了还是怎么着。

  “给我火枪嘛,给我一个嘛。”田嘉瑞不死心,继续磨她,一脸星星眼的期待,“好姐姐,好姐姐~”

  宫紫商被他喊的心都软软的,表情都柔和了不少,就是耳朵好吵。

  “行啦行啦,你一个小孩子玩什么火枪,我没办法给你,要不,你让宫二过来,他同意我就给你。”宫紫商只得拿宫二压一压他,“再说,你那么多暗器,非得用火枪干嘛,这不是闹着玩的。”

  田嘉瑞心说,宫远徵的暗器都有毒,我哪敢碰啊。

  歪头想了想,他对宫紫商说:“好吧,那我去问哥哥,万一他不同意怎么办?”

  宫紫商耸耸肩膀,“那就没办法喽。”

  田嘉瑞点点头,然后说“我先走了。”

  宫紫商看着宫远徵撅着嘴巴走了,背影好失落的样子,哎哟,这一出看得她心里好不忍,若不是理智在线,给孩子拿个火枪玩玩怎么了嘛。

  田嘉瑞为了不让人看出来,这一天假装很忙叨的样子,去院子里挖挖土,给种的花草浇浇水,跑去医馆吩咐医师们好好制药,好在宫远徵都已在医馆留下各种配药药方,一切可以有序进行,否则,他的脑子里什么药啊毒啊都没有,等着露馅吧。

  真是新鲜又“忙碌”的一天。

  宫尚角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,他见自己寝房里面亮着,有些奇怪地走进去。

  宫远徵穿着里衣躺在他的床榻上,正盖着被睡呢。

  宫尚角一脸不解,走过去喊他:“远徵。”

  田嘉瑞迷迷糊糊睁开眼睛,看见宫尚角,说:“哥,你回来了,我都困了😴。”

  宫尚角看着反常的弟弟,坐到床边,问:“怎么不回自己房间睡觉?”

  这古香古色的房子,夜里乌漆嘛黑,万物寂静,什么鬼啊怪的影片和传说在田嘉瑞的脑海里一顿输出👻,他哪敢大晚上自己睡。

  天一黑就扛过来自己的被子枕头,一路小跑到宫尚角的榻上等他。

  看着宫尚角,田嘉瑞心一横,开演。

  他皱着眉头,红着眼圈,带着哭腔,怯怯地说:“哥哥,我刚刚又做噩梦了,远徵害怕,不想一个人睡,远徵和哥哥一起睡行吗?”

  这可怜兮兮的模样谁见能受得了,更何况是看他长大的宫二。

  宫尚角宠溺地笑笑,坐到他身边,说:“好,那就和我一起睡吧,看你今天从早上起来都奇奇怪怪的,我也有些不放心。”

  田嘉瑞开心点头,拿捏。

  两个人,两条被,屋里暗暗的,只有些许的月光。

  不想让宫尚角担心,田嘉瑞已经想好了说辞:“哥,可能是我前几日试了几味药,药性不明,刺激了神智,现在有点性情异常,没准,过些日子就好了。”

  “嗯。”宫尚角沉默良久,开口说道,声音低缓温柔:“远徵,以后,别再拿自己试毒试药了,太伤身体,身为一宫之主,这些年你做的很好了,不要再那么逼自己,哥哥现在已经非常为你自豪了,我希望我的远徵能永远健康快乐,我会保护你,一直陪着你。”

  听宫尚角说完,田嘉瑞不知为什么有些想哭,可能,他演绎了宫远徵,他太了解宫远徵。

  那么渴望爱的孩子。

  现在田嘉瑞亲耳听到了,亲身感觉到了,宫尚角对他的爱,百感交集,重授于心。

  田嘉瑞拉住宫尚角的手,说:“放心吧哥哥,远徵在你身边很快乐,远徵会一直陪着你的。”

  ……

  这一夜,宫尚角头次领教了弟弟糟糕的睡相,抢被,大腿骑人,嘟嘟囔囔说梦话。

  宫尚角夜里不知道多少次将他的大腿从自己肚子上移开,后来干脆放弃了,骑就骑吧。

  主要是俩人现在同一个被窝,有点说不过去,貌似不太雅观,这小子到底把另一张被子抢哪去了。

  田嘉瑞被揪耳朵疼醒,揉着耳朵赖叽:“干嘛啊哥,疼,有话你好好说嘛🥱。”

  宫尚角深吸一口气,咬着牙说:“睡得这么死,我吼你都听不见,还好好说,你看你都到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抬头一看,自己把宫尚角都给挤到了床榻边缘上,里面空了好大地方,要命的是,自己的一条大腿正骑在他哥的肚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粲然一笑😅,赶紧把腿撤回来,往后面挪了挪,找到被蹬到脚下的另一张被子,薅过来盖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宫尚角怒笑着吓唬他道:“睡觉再不老实,我就在这床榻里面放个铁笼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小手抓着被子:阿哦😱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今日阳光明媚,今日多云转晴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实在无聊,又跑去商宫找宫紫商。

        进了大门看见宫紫商手里拿着什么玩意比划着,看见他赶紧还藏起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肯定是神马好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一个箭步冲过去,“藏啥了,给我看看,我要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紫商铆足劲儿龇牙咧嘴地跑开:“死小孩儿,你怎么又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个高腿长,一把抓住她,看见她手里握着两把精致而小巧的火枪。

       田嘉瑞喜欢得眼冒绿光,道: “哇塞,好棒,给我看看,给我看看,姐姐,好姐姐~”田嘉瑞又开始撒娇攻略。

        宫紫商终究被他磨的没法,举起其中一支,说:“只能给你一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欣喜若狂,开开心心地接过来,一顿把玩凹造型,明媚的笑容把宫紫商都感染了,她也跟着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这小孩儿跑来好几次,确实也不忍心看他次次失落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 田嘉瑞贪恋地看着另一只,嘟起嘴巴,“怎么就给远徵一支,这本就是一对儿,干嘛分开,姐姐都给我得了,我使双枪更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说着想要拿另一只,宫紫商死死搂住枪,转圈躲他,谩骂:“臭小孩儿,我研究了好久的,给你一支就行了,小黑想要我都还没舍得给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子羽正巧过来,进门就看见宫远徵在抢宫紫商的什么东西,宫紫商气的骂骂咧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宫远徵,休得无礼!”宫子羽愤怒地飞过来,一掌打在田嘉瑞的胸前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头一次见宫子羽,田嘉瑞开心的笑容还没来的及展开,就被他一掌打得飞出了好几米,五脏六腑一瞬间移位般疼痛,一口鲜血也喷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 直接就晕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宫紫商吓得快要哭出来,尖叫着说:“子羽,我俩闹着玩的,我的妈呀!”她赶紧跑过去,却怎么也叫不醒地上的人,心说,完了,宫二知道了不得心疼死,这可是人家的宝贝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 宫子羽和金繁对视一眼,不敢置信地又看了看自己的手,平时他和宫远徵不对付,动不动就会打起来过几招,怎么今天这小子反应这么慢,没有还手,连躲都没有躲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带他去医馆!”宫紫商吓得不轻。

        金繁过来抱起宫远徵,几人一起往医馆跑去。

        角宫。宫尚角正在处理公务,见金复跑进来焦急地说:“公子,远徵少爷被羽公子打晕了,还吐了血,已经被送去医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宫尚角一瞬间瞪大了眼睛,眸子里渲起担忧之色,并迅速叠加怒火,他倏地站起身,紧紧地抿着嘴唇,快步向医馆赶去。

  ……

  后续4000+解锁彩蛋  开放性结局 看完不要揍我哈哈哈

评论(5)

热度(243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